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如何選購防曬液

極力推薦只需$50


夏日又到了進行戶外活動時要預防紫外光破壞皮膚,使用防曬是不可缺少的,但你確定你選購的防曬液是正確嗎?
有人誤以為防曬產品防曬系數越高越好如果忽略了產品若含過多化學物質,有增加皮膚敏感的風險,導致紅腫及痕癢等過敏反應,反而得不償失,其實SPF50已足夠應付戶外活動的防曬。 


甚麼是「SPF」和「PA」
在紫外線裡,會讓皮膚曬傷和致癌的是UVB(中波,會達到表皮層),會讓皮膚曬黑和老化的是UVA(長波,會達到真皮層)。

一般俗稱的「SPF(Sun Protection Factor)」通稱為防曬係數,最初是德國人所提出,後來美國以它來標示防曬用品對紫外線UVB的效能,也就是塗抹防曬用品後,可以延緩皮膚曬傷的能力。例如:

●SPF15:表示可阻擋15分之14的UVB,等於能延緩15倍的曬傷時間。

●SPF50:表示可阻擋50分之49的UVB,等於能延緩50倍的曬傷時間。

所謂曬傷時間,是指「沒塗防曬用品,在陽光下自然曝曬,需多久才會紅腫」的時間,每個人狀況不太一樣。

●如果在太陽下的曬傷時間是10分鐘,使用SPF15防曬品,就能延緩曬傷10分鐘 × 15倍=150分鐘。

●如果在太陽下的曬傷時間是15分鐘,使用SPF15防曬品,就能延緩曬傷15分鐘 × 15倍=225分鐘。

日本人針對UVA提出了「PA(Protection Grade of UVA)」的標示法,通稱為防曬指標,以UVA會造成曬黑的程度為基準,依照防曬產品對UVA的防護效能,從低至高分為4級:即是可以延緩皮膚曬的能力。例如:

●PA+:可延緩曬黑時間2至4倍。

●PA++:可延緩曬黑時間4至8倍。

●PA+++:可延緩曬黑時間8至16倍。


●PA++++:可延緩曬黑時間16倍以上。

防曬乳多久要補一次


 防曬品使用後在皮膚上,會隨著汗水與接觸,而慢慢流失。需不需要補擦,要看有沒有流汗,有流汗的話,防曬品會隨的汗水流失,就必須補擦。該隔多久的時間補擦,要看處在的環境,如果是有中央空調,不見陽光的環境,每3-5小時補擦一次即可。若是在室外,很容易流汗的狀況下,每1-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另外,在補擦防曬前,可以先用濕毛巾把汗水擦乾,或洗把臉,再用面紙把臉擦乾,再擦上防曬品,如此才擦的均勻。切記防曬霜要在出門前半個小時塗抹,因為防曬霜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吸收並發揮作用


學游泳快線


海威共你一起成長,讓你小孩走得更遠


https://www.oceanv.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