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冬天游泳的好處



冬天游泳的好處有很多,對於真正的游泳人士來說,游泳不分四季 只要想游,就是好時節 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只要由室外轉入室內,在暖水泳池中仍然可享受著游泳的樂趣

提高抗寒力和免疫力

游泳促進了新陳代謝,從而提高人體對寒冷的抵禦能力,因而可預防呼吸道疾病。對呼吸系統的鍛鍊增強呼吸器官機能,減少或防止冬季易生的呼吸道疾病,在游泳時要承受很大的壓力,呼吸肌因此要用力克服水的壓力,使呼吸加深、肺活量加大,從而增強對環境刺激的適應能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促進血液進行循環

冬天游泳幫助我們全身的血液進行循環,還能對我們的身體起到按摩的作用。皮膚受涼時,水通過熱量調節作用與人體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水的壓力和阻力還能加強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組織,心腔容量逐漸加大,血壓值變得更為有力,血管的彈性也有所提高,使冠狀動脈血流量增多,降低膽固醇在血管壁沈積的可能

有助兒童發育

有人對優秀男子游泳運動員進行多年跟蹤觀察,發現經過嚴格系統訓練的游泳運動員,對身體發育有深刻的影響。

年齡11歲的游泳運動選手,胸圍數值達普通學生17歲的平均值,肺活量超過16歲的平均值,身高和體重都超過14歲的平均值。

從發育速度上對比,這些運動員也遠遠超過了同年齡、同性別、同期的孩子發育速度的平均值。其中身高和胸圍更為突出,但長高的速度僅略高於普通兒童,這說明小游泳運動選手的四肢長度發育更快。

有效改善皮膚

水對身體的沖擊呈一種按摩刺激作用,能使皮膚血管加強收縮,以防熱量擴散到體外,使皮膚的血液循環得到加強;另外,水波浪不斷對身體表皮進行摩擦,從而使皮膚得到更好的放鬆和休息,經常游泳的人,一般皮膚都比較光潔、柔軟。

增強呼吸系統功能


游泳離不開大量的氧氣供養,由于水的密度比空間大800倍,游泳時水壓迫著胸腔和腹部,胸腔受到12-15公斤水的壓力,給吸氣增加了困難,呼吸肌就必須不斷的克服這種壓力.不斷地增加呼吸肌的收縮力,從而能增強呼吸系統的功能,加大肺活量


學游泳快線


海威共你一起成長,讓你小孩走得更遠



https://www.oceanv.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