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

小朋友怕水點算?


小朋友怕水其實係好正常,因為好少機會接觸到水,而在沖涼洗頭時,有些家長會害怕小朋友水入到眼睛及耳朵會盡量避免淋到,久而久之小朋友對水有些少恐懼。


怕水的原因


大部小朋友怕水的原因大致上分為2部分:對環境的恐懼及怕陌生人、怯水。

大部份小朋友都會對陌生的環境及教練會產生懼怕(怯水或不怯水者亦一樣),代入小朋友角度看第一次來學游水本身已經好緊張加上要對著一個陌生人。

解決方法:

  1. 學游泳前先帶小朋友去嬉水池感受一下水的浮力,讓他能夠多接觸水
  2. 可在家中臉盤學習水中換氣
  3. 學游泳先介紹學習過程,與小朋先預先協定


海威首堂的流程


第一堂的時候教練會利用三十分鐘先了解學員及與學員互動。一般而言,海威的教練會先選用集體教案,目的為提高學習氣氛及利用其他小朋友作帶頭作用,牽動怯水小朋友參與的學習情緒。

此外,教練亦會以多種簡單實用的遊戲教學,目的為分散其注意力,協助小朋友克服怯水心理及獲得學員的信任,例如:「紅綠燈踢水」、「水中執拾玩具」等。這類參與性高之活動,對小朋友十分有效能夠融入當中。


好的習慣從細個開始快來培養游泳的興趣

學游泳快線

海威共你一起成長,讓你小孩走得更遠


www.oceanv.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