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初學游泳者容易遇到的三個學習障礙

一水中阻力大

要知道在水中操作肌力運動是一樣非常好的選擇,因為一舉手一投足都必須對抗來自四面八方的阻力,所以呢,很多人在陸上只注意到身體前側肌群的訓練卻忘記背後肌群的重要性,才會在某些游泳動作操作上出現前後施力不均衡,造成動作無法確實到位,減少了水裡的作工效率。

二核心控制不夠全面

在水中操作動作很困難是因為一開始找不到施力點與支撐點,更別說要維持蝦咪身體線條,但是教練又常說要我們保持身體穩定再來慢慢加上手與腳的動作,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加強的呢? 建議可以在陸地上多\伸展,在操作的同時將手與腳尖放下,身體動作保持不變,持續一段時間,慢慢地能夠控制之後,才逐漸地在此動作之下加入空划的動作,就能在不用到游泳池的狀況下,試著學會穩定身體做動作囉。

三進步緩慢是我本身資質駑鈍嗎

這問題我常與學生提起,並不斷的重複說明,其實最主要是目前水感並未培養完成,不要在初學游泳的階段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與負面想法,按部就班地打基礎才是王道。訓練的課表內容呢,建議將每次游泳基礎暖身的項目提高占比到70%甚至80%,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自己進步非常多,不論是動作或是水感,當然訓練期間還是要多與教練進行動作確認,別練到姿勢跑掉了還不知道修正,那可就得不償失囉。
游泳是一門技術技能偏重的運動,每周的訓練次數與時間會影響到你吸收的速度,想要學得又好又快,趕快趁現在跟你的教練好好溝通,安排好學習目標,放眼未來。

好的習慣從細個開始快來培養游泳的興趣

學游泳快線

海威共你一起成長,讓小孩走得更

www.oceanv.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